【日本 ‧ 大阪 ‧ 梅田 ‧ 滝見小路 ‧ 美食】令人感動的暖流──きじ木地大阪燒 (2015-06-26)

今天的最後一站是梅田藍天大廈的美食街──滝見小路(B1)

滝見小路是梅田藍天大廈的美食街

這個美食街跟台灣的美食街非常不一樣
台灣的美食街是一間間店家和一堆共用座位

而滝見小路則是一間間各別的店家

P1080776

滝見小路結合了復古風格,擺放了許多早期年代的裝飾物
非常有特色,很適合殺底片

只是不知道是因為累的關係,還是光圈元件不穩 拍的照片都糊糊的 😥

這間店的販賣各式各樣的小零嘴,還可以試吃,蠻好吃的喔~~

喝鈍豬排則是此次晚餐的第二備選,但重點不在這~~

為什麼特地去藍天大廈的美食街呢?
因為有一個很有名的大阪燒店家──きじ木地就在這裡!
きじ木地的老闆木地崇嚴先生曾經上過電視冠軍挑戰大阪燒師傅賽
所以這間店生意門庭若市呢~~

我們光是排隊就排了將近1小時半

就算進到店家裡面也是要候位

這是我在店裡候位的時候拍的照片

店裡位置不多,只有四張桌子以及一個吧檯

牆上則是有許多饕客的留言及照片

甚至照片已經有些泛黃了

竟然還有位置不夠,用牙籤串衛生紙的方式留言 😮

牆上也有許多遊客留下的各國鈔票,有沒有看到我們家的國父在上頭~~~~?

最後終於輪到我們了~~~~ 😀

在排隊的時候,已經有服務生拿著這個手繪菜單幫我們點餐了
如果不知道要點什麼,可以請服務生推薦
他們會說一點點點點中文唷!哈哈
後來我們就點了炒麵牛肉口味的もだん燒すじ燒

桌上還放著一些調味料跟餐具,尤其是海苔粉尤為重要~

還有一人一個可愛的小鏟子

這間大阪燒跟台灣大阪燒店家不同之處在於
台灣的大阪燒店家會在你的面前將材料混合後,直接煎大阪燒
而木地先生則會與其他店員在吧檯前的煎台上製作
之後再移到每個客人的鐵板桌上

期間也會跟吧檯的客人聊天
(好好喔 😥 本來店家要請我們坐吧檯,結果被前一個日本人搶走吧檯)

木地先生看到我男友在拍照,結果擺起了pose,超可愛的 🙂

等一陣子後,我們的大阪燒終於來啦!!!!!!!!!!!!!!!!!!!!!! 😀 😀 😀 😀

大阪燒上桌的那一刻,我男友看著大阪燒都要流口水了!!! 哈哈

蛋液配上青蔥淋在すじ燒的上面,黃澄澄的看起來超美味的啊~~~
拍完照二話不說就開動啦!!!!
すじ燒的牛肉香味很足,不會因為大阪燒的醬料而蓋住牛肉的味道
蛋液與青蔥的搭配,讓整口吃起來不會乾澀,反而很順口

もだん燒也是客人很常點的口味之一
炒麵Q度足夠,不會太軟,也不會黏膩,裡面的高麗菜非常飽滿
每吃一口,都覺得好滿足、好幸福喔!!
不像台灣加入過多的醬料(尤其是美乃滋)
而其大阪燒則是可以每一口紮紮實實

完食要結帳之前,店員用日腔問我們where are you from?
一開始男友聽不懂,日文腔很重
後來我想了一下才知道他是要問我們從哪個來的
我就跟店員說了一聲:Taiwan!!!
他就對著遠方的木地先生講了一串我聽不懂的日文
之後店家要我們等一下木地先生
木地先生在一張椅凳上面寫了一張小紙條
寫完之後遞給我,並鄭重地跟我握手道謝

原來木地先生會在每一個台灣遊客到訪之後
送給台灣人一張小紙條
小紙條的內容是木地先生感謝關於臺灣人曾經在日本發生311震災時,對於日本人的幫助
以前在當學生的時候,因緣際會之下認識了一些日本人
我對於外國人最好奇的問題就是:為什麼要來台灣呢?
而其中某些日本人跟我說:因為311的關係,我想過來認識台灣,想知道這裡到底是什麼樣的地方?
當下我愣住了,而且有一股酸意從底部湧上來(是的,我哽咽了!)
對我來說,捐贈只不過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
從來沒想過日本人會如此看重
加上這次大阪的巡禮,才真真正正感受到日本人的感激與民族性
台灣人可能事過境遷就淡忘了一切
但是一句「日本人不忘」,卻讓我身為一個渺小的台灣人,終身難忘。

最後木地先生跟另一個師傅很熱情的跟我們合照
木地先生還故意勾我的手,哈哈~~
(不覺得最右邊的師傅長得很像半澤直樹裡的大和田嗎?? 😀 )


店家資訊
地址 大阪府大阪市北区大淀中1-1-90 梅田スカイビル B1F滝見小路
營業時間 11:30~21:30(L.O) ランチ営業、日曜営業
定休日 木曜日
交通方式  JR大阪駅走路9分
地下鉄梅田駅走路9分
阪急梅田駅走路9分
阪神梅田駅走路13分
網站 http://www.takimikoji.jp/shop/kiji
花費金額
項目 花費(円)
もだん燒 830
すじ燒 870
總計 1700

相關文章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