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京都 ‧ 錦市場 ‧ 美食】號稱京都的廚房──錦市場 (2015-06-28)

京都的錦市場號稱京都的廚房
裡面有許多京漬物及蔬果
也有許多好吃的美食在這裡
所以很多人來京都都會將錦市場排到行程裡

因為我們是從祇園四条走過來的
所以我們是從錦天満宮的那端開始逛
但因為行程的關係,沒有逛錦天満宮

早上來的時候沒什麼人,但是店家都開了

錦市場有個特色就是紅黃綠的遮雨棚,雨天逛街也不會淋到雨

錦市場跟大阪的黑門市場不同之處在於
黑門市場有許多店面餐廳、新鮮水產、新鮮肉品
錦市場則是有許多京漬物、乾貨、加工食品
像是要在錦市場找新鮮水產比較困難,幾乎都是烤魚類居多

而日本鱧魚則是京都的代表性料理之一

三不五時就可以看到販賣京漬物的店家

也有一些攤販會販賣蔬果,像這個蘋果就看起來好好吃喔 🙂

黑豆茶也是日本常見的茶之一,這次旅行也喝了不少黑豆茶


川魚 のとよ西店

錦市場開吃的第一站是川魚 のとよ西店,主要賣的是川魚的加工食品
因為店家在我好奇他們家的產品時,不斷的跟我們說烤岩魚超好吃

還跟我說這是每天早上現殺的岩魚,很新鮮
所以我就買了一隻來吃吃看

剛烤好的岩魚看起來蠻醜的,不過意外的好吃!!!
肉質很嫩且充滿了鮮甜味
沒有任何調味料,只有撒撒鹽巴提味而已
店家還跟我說整隻都可以吃,不用挑魚刺呢~~
此魚最後竟成了此次錦市場的美食排行前三


櫂-KAI

第二站是櫂-KAI,主要賣的是漬飯

不過我們的目標是章魚鷓鴣蛋,因為看起來好可愛唷!!!
但網路上有說這個沒想像中的好吃,所以我們只買最小的章魚鷓鴣蛋試吃

但我們想要平反一下,我們覺得很好吃啊!!!
因為是章魚包鷓鴣蛋的關係所以外Q內鬆軟,搭配日式醬料很有味道


錦 幸福堂(水無月)

第三站是錦 幸福堂(水無月),主要賣的是和菓子

此次旅行還沒吃到和菓子的我們馬上二話不說挑選想吃的和菓子

最後我們分別買了三色丸子
栗餅的餡料不會很甜,而三色丸子則有淡淡的糯米味


汸臼庵

第四站是汸臼庵,主要販賣的是蒸的天婦羅

我男友買了一支包了章魚たこしそ,而我買了野菜口味的かきあげ

起初我們只是因為腳痛所以想坐著休息
所以才來這間附有座位的店家休息,順便買了天婦羅來吃吃看
沒想到也是意外的好吃!!!
聞起來味道很香,魚漿味也很濃厚
不會因為用蒸的所以變軟,還是很Q彈、好吃
沒多久我們前面的座位來了一個日本家庭
有一個小孩超番的,一定要玩哥哥手上的車子
我男友看到就跟我說:「原來日本的小孩也會這麼皮」
沒錯啦~~國外的月亮沒有比較圓!!!


三木鶏卵

第五站是三木鶏卵,主要販賣各式各樣的玉子燒

才一個早上,要買的穴子卷幾乎都賣光了,二話不說馬上買走最後一個!!!!!
穴子卷後來成為我們的宵夜,因為一路上實在是吃太多了~~~~
不過穴子卷並沒有因為放很久而變質
相反的穴子卷因為高湯的關係,而讓整個穴子卷味道較一般玉子燒濃郁
口感很鮮嫩,我個人認為蠻下飯的,但是我男友覺得普通


カリカリ博士

第六站則是カリカリ博士,主要賣的是章魚燒
這間店因為頗有名氣,所以店前站了很多人在等著出餐

販賣的方式是在大阪很常見的售票機
切記,先投錢才能選購想要的東西
再把票券給店員就可以了
(就有一個女生不會用,站在機器前用很久)

在等餐的同時,拍了幾張店員在製作章魚燒的過程

日本的章魚燒大多都是麵糊~~~軟軟的,很多台灣人吃不習慣
在道頓堀的時候我們還是特地去吃了一間道地的章魚燒
相反的,我們覺得麵糊很好吃(可能我們太愛吃了~~ 哈哈 😀 )
這間店的章魚燒口感跟台灣的章魚燒類似,只是少了柴魚
重點是一盒才190円(加入會員則是110円)
是此次錦市場行程裡CP值最高的美食~~~~


丸常蒲鉾店

第七站是丸常蒲鉾店,主要販賣的是日式揚物,也就是炸物

檯面上擺放著各式各樣已經炸好的揚物

這間店的揚物不會幫你重炸,只會幫你微波加熱
我們選擇了炸蝦
當作去鴨川野餐的食物之一
不知道是因為放很久,還是沒重炸,所以不怎麼好吃


畠中商店

第八站是畠中商店,主要販賣的是水產

會來這邊買鯛魚生魚片的原因
純粹是因為在黑門市場沒有吃到水產
但是也因為吃的太飽了,所以鯛魚生魚片也被當作是去鴨川野餐的美食之一
肉質比一般吃到的魚類還Q彈,鮮甜度倒是還好
醬油則是用可愛的小魚罐子裝起來,很貼心呢~~~


こんなもんじゃ

第九站是こんなもんじゃ,專賣豆類製品

這邊除了豆乳甜甜圈很有名外,就是屬這支豆乳冰淇淋了!!!
因為實在是吃太飽了,所以只好開啟另外一個裝吃甜點的胃來嘗嘗豆乳冰淇淋嚕~~~
豆乳冰淇淋名符其實就是個豆乳(豆漿)口味的冰淇淋
男友說吃起來很奇妙但是很好吃,且豆乳味道很重
我是覺得不會很突兀,畢竟也吃過深坑的豆腐冰淇淋嘛~~

店家有附座位可以內用,當我們再慢慢細數錦市場的美食、順便滑手機休息時
得知台灣發生了嚴重的八仙塵爆事件
讓我接下來的行程玩的有點忐忑不安
所以晚上回家的時候看新聞看了很晚(天佑台灣啊!!!! 😥 )

最後我想說的事是
其實日本也沒有想像中的友善
在大阪如果用英文問問題,大部分的人都是很友善的
但是在京都則不一定,甚至理都不理
像錦市場就是如此
全程只有賣岩魚的川魚店跟我推銷
還有幾間連鎖店面很正常外
其餘的店家幾乎都是不理我,只有當我對要買的東西比1(要買一個的意思)
才會有打包的動作,但連一句話都沒說
連一句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謝謝)都沒有
錦 幸福堂(水無月)最讓我印象深刻
果然國外的月亮沒有比較圓啊!!唉~~~ 😥


錦市場資訊
位置 錦市場
營業時間 各店家營業時間皆不同
上午大部分是店家採購時間
下午則是主婦採購時間
最晚下午4、5開始收攤
定休日 各店家定休日皆不同,許多店家禮拜三公休
交通方式 市巴士5系統「四条高倉(大丸百貨店前)」下車走路 2分
地下鉄烏丸線「四条」駅下車走路 3分
地下鉄東西線「京都市役所前」駅下車走路 10分
阪急京都線「烏丸」駅下車走路 3分
阪急京都線「河原町」駅下車走路 4分
京阪本線「四条」駅下車走路 10分
京阪本線「三条」駅下車走路 15分
網站 http://www.kyoto-nishiki.or.jp/
花費金額
項目 花費(円)
烤岩魚 400
章魚鷓鴣蛋 150
三色丸子 173
栗餅 184
たこしそ(章魚天婦羅) 450
かきあげ(野菜天婦羅) 450
穴子卷 970
章魚燒 190
炸蝦 190
鯛魚生魚片 690
豆乳冰淇淋 300
總計 4147
逛街路線與各地點資訊


因為我去的時候早上沒什麼人
所以走路不停下來的話大約15分鐘
但是照我的行程邊走邊吃邊休息的話,走一趟下來約1.5hr
附近還有新京極通商店街可以逛唷!!
因為這次行程沒去,所以不再多做介紹了
給大家參考看看


相關文章

對「【日本 ‧ 京都 ‧ 錦市場 ‧ 美食】號稱京都的廚房──錦市場 (2015-06-28)」的想法

發表留言